当前位置: 党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奋斗不负韶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迎接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2-05-04 20:50:55  作者:  点击: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寄语年轻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体党委委员、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感悟。

    团委书记 张凡: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紧紧相连,把小我的进步发展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深厚的爱国之情和坚定的报国之志,化为切实的效国之行,在追求人生理想的昂扬奋进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不断阔步向前。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兆楠:我们要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在双高建设、疫情防控、跨校区办学等各方面通过科学有效的思政教育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献礼二十大。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聂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做好青年团员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播撒信念种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鼓励青年学子练就过硬本领,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青年学生心中扎牢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 郜海超: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更应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不走错路,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辅导员代表 缑奕显:作为一线辅导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引导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画笔描绘绿水青山,用知识助力民族复兴。在学思践悟中锻造本领,增长才干,以行践诺,矢志报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 申甜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上,校长范晓伟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2021年,有许多优秀青年师生在国家、省市的学术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等工作中斩获佳绩。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召开座谈会恰逢其时。

    针对青年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的问题,范晓伟提出三点希望:志存高远,勇于追求青春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芒;踔厉奋发,不断激扬青春力量。秉持一颗笃实之心,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担当有为,积极践行青春誓言。要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少年的时代担当。

    闫俊山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闫俊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要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学生的价值观。三是注重“经师”“人师”相统一,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既要做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经师”,又要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成为“人师”。四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