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办首页 > 党办职责
党办职责

    党办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是承上启下,横向联系,内外沟通的枢纽部门。履行服务职能、综合协调职能、检查督办职能、参谋助手职能。其主要职责为:

    一、文件处理。按照党委要求,做好文秘工作,负责起草党委文件、材料和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审核以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负责上级来文的登记、传阅、回收、保管等工作和校党委文件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二、 督查督办。负责对党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三、调查研究。根据党委工作意图和要求,在做好信息收集、传递工作的同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建议和意见。

    四、会议组织。负责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以及党委主持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协助党委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协调安排学校的政治学习和中心组学习。

    五、协调沟通。协调沟通党委综合性工作决策前后各职能部门间的关系以及与学校行政部门间的关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高效率。

    六、友好接待。负责上级机关、兄弟院校及有关单位来校检查联系工作、参观学习的接待工作。安排好党委领导外出开会、出访等相关事宜。

    七、维护稳定。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讲大局,保稳定。

    八、统战工作。贯彻落实我党有关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的统战工作。

    九、保密安全。负责保密文件的接收、登记、传阅、催办、回收、归档和销毁等工作。

    十、印章管理。负责学校党委、党委办公室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十一、荣誉管理。负责收集和管理学校、部门和个人在校外获得的各类奖牌、奖杯、荣誉证书和表彰文件等。

    十二、报刊征订。负责学校各处室、各学校的报纸征订工作。

    十三、其他事项。做好学校党委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