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立即响应、启动预案!学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3 23:10:16  作者:  点击:

    5月3日下午18:22,学校党委书记闫俊山在郑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对后续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73号通告,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教师管理等各项工作。结合当前学校实际,学校决定立即启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预案,要求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校在岗坚守岗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各党群、行政、教辅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保运转、保教学、保服务的原则,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原则上确保至少二分之一的人员于5月3日22:00前到校到岗。自5月4日起,郑州校区启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采取 “一课、二师、一生”措施,全力确保网络教学线上线下同质同效。

    校长范晓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二是及时摸排学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了解学生生活需求,加强重点人群的精准摸排和严格管控。三是组织好线上教学,充分挖掘使用线上教学资源,实现班级授课的高效率、高效益、高效果。四是持续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管理,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周密精准掌握在外实习学生安全状况,确保管理服务不断线、关爱举措有实效。

    党委书记闫俊山就全力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领导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展现能力、检验作风。三是严格静态管理。强化阵地意识,采取更严格、更周密的举措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门岗值守和校园巡逻。四是合理安排教学工作。认真组织、统筹协调,按照“能线下不线上,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原则,合理调配教学资源,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保障工作。五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密切关注“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做好在校师生生活保障。六是持续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合理诉求,做好人文关怀、解疑释惑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