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办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及全会报告

    时间:2017-10-18 00:00:00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为能尽快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大会的开幕会,会议及全会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纵览历史,很少有执政者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以人民至上的情怀砥砺奋进。”党委书记秦书君谈到,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进行了准确的判断,

    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进入一个新境界。未来五年,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广大人民,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巨大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校长姚勇谈到,中共十九大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的提出,更是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矢志不渝,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就一定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艳丽表示,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部长李兰英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用如此大的篇幅来谈未来五年的文化建设,既意外又惊喜,当今形势,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思想道德建设任务艰巨,而高校更是意识形态领域争夺的主阵地,我们在做好为社会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同时,必须在加强思想引领下功夫,握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利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护理学院刘丽老师谈到,听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后,本人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从事教育教学的大学教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才能真正当好一名党员教师,成为党员中的优秀者,教师中的佼佼者,才能自觉地把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自觉落实到行动上。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亚娟表示,十九大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团干部,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做到坚定信念和踏实工作相结合,能力提升和品行修养相结合,贯彻执行和勇于创新相结合,结合当代青年特点,创新思想引领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方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药学院2016级药学3班学生杜利敏表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热烈期盼的大事,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