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2-24 08:41:39  作者:  点击:

    2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及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广阔、格局宏大、思想深邃,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闫俊山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不断深化、工作理念上持续更新、转化运用上迭代升级,部署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深”字,持续领会精神实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二是要突出“行”字,始终做到知行合一。我们要用好“活学”的钥匙,打开“思维”的枷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现代化河南建设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要抓住“效”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双高”攻坚、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建设等重点任务,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自觉把学校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职业教育工作大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